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丁守中:最好的修憲時機已經過了
Apr 30th 2015, 13:24

丁守中:最好的修憲時機已經過了

2015-04-30 21:24:02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召開第七次公聽會,討論民主國家應有的「權責相符」憲政架構及我國第七次修憲後產生的憲政困境等。學者質疑修憲最後可能會是一場空,而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則直言,「最好的修憲時機可能已經過了。」

丁守中表示,在馬總統第二任、剛當選的時候,因聲望正濃,推動修憲還有可能,現在聲望最跌,「小英(蔡英文)又覺得她要當武則天了,她要當總統了」,這種局面之下,她(蔡英文)怎麼會同意。丁守中也表示,這種說法甚至來自民進黨自家立委。

丁守中說,目前朝野之間有共識的,大概就只有十八歲公民權,但他認為,也應推動不在籍投票,選制及選務都要改革。丁守中批評傳統投票方式,「一張紙」能傳達很多訊息,甚至因此招致買票文化,他說,光是在摺選票時就可以傳遞資訊,「這樣的選制制度不用改嗎?」

丁守中說,別的國家政黨競爭不會不比台灣激烈,但他們同樣可以通訊、網路不在籍投票。丁守中說,曾有很多國家國會議長對台灣沒施行不在籍投票感到不可思議,「行使投票的方便應是義務。」

丁守中也建議台灣朝內閣制發展,他認為,像台灣這樣多元分化的社會,有歷史的悲情、二二八情節、統獨爭議及南北落差,內閣制有助於一個分化的社會整合,因為由「多數」當領導者,應考慮全面內閣制,如今雙首長制是半吊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