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歐巴馬會安倍 聚焦TPP與中國威脅
Apr 28th 2015, 16:42

歐巴馬會安倍 聚焦TPP與中國威脅

2015-04-29 00:42:00 中央社 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迎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訪,大讚美日關係「堅不可摧」,安倍此行意在展現兩國深厚防衛關係,並鼓吹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兩國都盼抗衡中國勢力。

歐巴馬以盛大儀式在白宮南草坪歡迎安倍,他致詞時說:「我們今天歡迎安倍首相,並擴大我們這個時代的聯盟關係。我們的聯盟聚焦於未來。」

不過,儘管美日領袖都希望向前看,安倍此行料將無法擺脫他因為處理日本戰時歷史的手法所招致批評。

歐巴馬和安倍計畫利用今天在橢圓形辦公室的會談,敲定雙方防衛合作新指針,藉此顯示在中國大舉在亞太地區擴張勢力之際,日本預備承擔更大的安全責任。

雖然白宮淡化美日在安倍訪問期間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兩國領袖將設法推動加速談判進程,以利達成目前有12國參與談判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兩國政府發布聯合「願景聲明」說:「我們歡迎雙邊談判獲得的重大進展,並重申我們承諾合力促成迅速及成功達成更廣泛的協定。」

安倍明天將成為首位在美國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的日本首相,他所面臨的挑戰是要協助歐巴馬克服民主黨自家同志對這項貿易協定的反對態度。

這兩個經濟大國達成協議,對談成跨太平洋夥伴協定關係重大。這項協定將涵蓋世界1/3貿易,但因美日兩國對汽車和農產品問題的歧見而受阻。

兩國也誓言將共同對抗對「國際秩序」的挑戰。聯合聲明中說:「今日國際秩序面臨新的挑戰,由暴力極端主義以至網路攻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