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收履歷的人真的太重要了
Apr 28th 2015, 11:06, by ruby925529

作者ruby925529 (黃蛋黃)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收履歷的人真的太重要了

時間Tue Apr 28 11:06:57 2015

我來分享一下 其實收履歷的人是否真的重要 我想如果一扇門的話 那他會是其中的鑰匙 沒有這把鑰匙 其實門也可以開啟 只是需要的過程會比較長 比較辛苦 因為我就是那個收履歷的人 我不是公司的人事 我是公司官網留言的窗口 所以到我們公司官網留言都是由我回覆與處理的 當然詢問職缺、投遞履歷的也很多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新館準備開幕 所以那陣子收到詢問職缺的人很多 每一封信我都會回覆 但我回覆的方式與內容取決於來信者的禮貌性 同一個職缺 兩個人詢問 一個非常有禮貌 在信中明顯能感受到他很想進我們公司 這個履歷我信件回覆請他投遞人力銀行後 我轉寄給人事主管 告知說此應徵者很有禮貌很有心 若看過履歷後覺得還ok就請來面試 人事主管看過履歷後覺得還好而已 但因為我的推薦 仍請對方來面試 後續的結果是 這位應徵者錄取了 現在正在我們公司上班呢 相反的另一位求職者 寄信給我只丟了一句:還有缺嗎? 非常沒禮貌 我一樣回覆信件請投遞人力銀行 仍然將信件轉寄給人事主管 告知此為應徵者禮貌待加強 據我所知這位連第一關履歷審核都沒通過 我想收履歷的那人應該還是有一定要幫忙性 給大家參考參考嚕 後續那位錄取者知道當初是我幫忙的 超級無敵感謝我的 其實舉手之勞而已 畢竟他真的非常有禮貌 我好愛老鼠 其實我就是一隻老鼠 吱吱 吱吱 吱吱!! ※ 引述《hu551800 (wenwen)》之銘言: : 我前一陣子去星巴克投履歷 : 因為是當場寫的所以是門市人員幫我收履歷,現場還有小聊了一下 : 過了2個禮拜我以為沒結果了有點失望,但是想說打個電話回去詢問一下好了,他們問了 : 我的名字後 : 於是隔天就收到面試通知了,超級開心! : 我問了好多前輩朋友爬了很多文章認真研究官網好幾天~ : 今天下午去面試了 : 台中遠百的店長真的很親切,他們今天生意超好,我超怕打擾到他們,所以約好的時機到 : 後我就默默在店旁邊等了一陣子沒去詢問他們...過了一陣子店長出來面試我,其實就普 : 通聊天很輕鬆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他說收履歷的人說我整個感覺很不錯,所以履歷才沒 : 石沈大海,才會有今天的面試機會! : 真的太感謝那天遠百收我履歷的大哥哥~ : 真的太感謝那天遠百收我履歷的大哥哥~ : 真的太感謝那天遠百收我履歷的大哥哥~ : 店經理說他們最近進了3個新人,如果我要留在他們門市可要等5月底,可是他會先把我的 : 履歷推薦給附近的門市~ : 希望可以快快加入夥伴們~ : 小小的心得分享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49.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0190419.A.0E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