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哈佛鱷魚合唱團 訪聖心音樂交流
Jun 8th 2014, 22:00

作者: 林金池╱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林金池╱新北報導】

音樂無國界,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12名成員日前到訪八里聖心女中,表演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並與聖心女中合唱團交流,他們頂著哈佛高學歷光環,以歌聲到訪世界各角落,鼓勵年輕人勇於實踐夢想(見圖,林金池攝)。

哈佛大學鱷魚合唱團,每年都會巡迴世界各地,推廣無伴奏合唱音樂。八里聖心女中校長魏雪玲指出,很榮幸能三度邀請到第一學府的學生到訪聖心演唱,增進兩校青年相互學習,以及國際交流機會。

她說,美感教育一直是聖心女中辦學重點,在家長會、教育基金會以及各界資源的挹注下,學校每年邀請國內外優質藝文團體蒞校展演,除了開拓學生視野,更重要的是引導學生欣賞多元的表演藝術展現,見證各種成功背後的奮鬥努力。

活動開始,12名合唱團員,有人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有人以誇張的肢體,從台下衝到台上,幽默逗趣進場方式,與傳統嚴肅演出截然不同,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當正式演唱時,優美的人聲樂音,令同學深受感動。

聖心團員與哈佛團員,在表演前安排了一節課的互動,聖心準備了拍手歌教唱台灣原住民語歌曲,哈佛只花了10分鐘就學會,大家在歌曲中化解初次會面的尷尬,體會到音樂無國界。

合唱團員高一學生孫怡冬表示,哈佛團員都很活潑,在台上表現既大方又自然,令人佩服的是,他們每周6天練習,每次練唱2小時,還要忙各自的功課,二者兼顧的那份從容很值得學習。

高二同學郭汶鈴說,哈佛團員自然動人的美妙歌聲,令人深深感動,羨慕他們能考上最高學府,更佩服他們克服萬難,自籌旅費巡迴世界演唱,這與台灣填鴨教育完全不同,值得學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