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更新】批政府圖利遠通 收費員赴監院陳情
Jun 9th 2014, 04:05

(更新:新增交通部長葉匡時的說法)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夜宿交通部抗議進入第2天,今上午8點15分,約30名自救會成員高舉右手,拉起抗議布條,高呼「高官有班上、工人睡路邊」、「反逼退、要安心」、「反非典、要年資」等口號,迎接交通部長葉匡時上班。隨後自救會將抗議布條掛在交通部門口,表達訴求。

之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到監察院陳情,沿路高喊圖利遠通、科技殺人、賤賣國道、清查勾結等口號。自救會成員一度要求進入監察院廣場召開記者會被拒,引發鼓譟,高喊「監委請出來,接受我們的陳情。」最後在雙方協調下,自救會成員順利進入廣場召開記者會,在開完記者會後,5名律師團代表和5名自救會成員共10人進入陳情受理中心,由值日委員馬以工接受陳情。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義務律師團召集人律師陳柏舟指出,高公局1次解僱1千人,卻沒有解決他們未來的工作問題,也沒有跟每位勞工協商,大部份勞工都不知道被裁撤條件,解僱行為不合法。1千名勞工背後是1千個家庭,高公局把勞工丟給遠通就沒事,只在乎媒合率,但這一切都是騙局;高公局一直在幫遠通屁股,中間必有鬼。ETC契約簽訂和履約行顯有違失,高公局有圖利遠通電收之嫌,希望監察院能提起調查。

葉匡時今則表示,目前仍有100多位收費員未面試或嘗試找工作,希望他們可去媒合工作,收費員去年曾答應會接受工作媒合,願意接受媒合轉職,希望收費員不要連出來都沒有,不過他另強調若6月底前還未完成媒合,將會糾正遠通。他說,根據高公局與遠通的合約,保證轉職的收費員5年內有工作,且不低於原來薪資,若遠通沒有依合約做到上述要求,交通部會強力監督並處罰遠通,絕不允許遠通違約。

接見陳情代表的監委馬以工表示,監察院目前已有3位委員在調查此案。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天除一大早迎接葉匡時上班外,上午10時將到監察院陳情,下午2時還要到建國高架交流道發傳單。(陳如嬌、許麗珍/台北報導)

發稿時間:08:51
更新時間:12:05
 
【更多生活新聞訊息,請加入《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團】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到監察院陳情,沿路高喊圖利遠通、科技殺人、賤賣國道、清查勾結等口號。沈君帆攝

上午約30名自救會成員拉起抗議布條,高呼「高官有班上、工人睡路邊」口號,迎接葉匡時上班。沈君帆攝

上午約30名自救會成員拉起抗議布條,高呼「高官有班上、工人睡路邊」口號,迎接葉匡時上班。沈君帆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