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新聞] 台南今年首例登革熱 峇里島蚊子幹的
Jun 9th 2014, 16:34, by klimt

作者klimt (真想輕鬆一輩子)

看板Tainan

標題[新聞] 台南今年首例登革熱 峇里島蚊子幹的

時間Mon Jun 9 16:34:00 2014

夏天到了大家多小心蚊蟲! 我記得小時候台南好像沒有這麼多登革熱的疫情 可是近幾年多的誇張 但是現在的運河跟水照理說應該是比其過去乾淨 環境衛生也比較好才對 有人知道是為什麼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609/412970/ 2014年06月09日15:13 台南市一名25歲女子上個月底到尼峇里島旅行,返台前噁心、嘔吐,本月初到成大醫院就診, 疾管署確認為登革熱病例,台南市衛生局追蹤同團其他成員,迄今沒有發現異常症狀。衛生局 已針對確診女子活動地周圍做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及噴藥作業,並呼籲市民到東南亞國家旅遊, 應加強防蚊措施,避免染病。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蔡玲珊說,這名女子5月24日到印尼峇里島旅行,28日出現噁心、 嘔吐等症狀,29日返國後就醫未被通報,6月1日到成大醫院就醫後通報,6月3日由疾病管制署 確認為登革熱病例。個案確定後,已請他縣市衛生局單位協助追蹤同團其他團員,目前為止, 其他團員沒有登革熱症狀。 蔡玲珊表示,台南市今年1、2月各有一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當時氣溫較低,蚊子活動力弱 ,境外移入個案對疾情發展的威脅性較低,這次確診的第3例,因為已進入夏季,又值梅雨季節 ,呼籲民眾提高警覺,維護環境清潔以防疾情。 衛生局指出,天氣炎熱且多雨,病媒蚊活動力強,目前高雄市前鎮、小港、林園、旗津等地區 都已有本土登革熱病例,台南市目前沒有本土病例,但民眾對境外移入個案,仍不可以掉以輕 心。衛生局也已派員到染病女子住家附近消毒。(辛啟松/台南報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93.1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02302844.A.0C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