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潛水撈333公斤垃圾 貢寮淨灘淨海
Jun 8th 2014, 20:19

台灣環境協會趁著世界海洋日,於昨天邀請潛水教練與民眾一起到貢寮區龍洞灣淨海及淨灘,希望透過實際行動喚醒大家對環境生態的愛護,一個下午就清出廢棄漁網及生活垃圾共333公斤。

台灣為島嶼國家,鄰近「垃圾環流」之稱的北太平洋環流,海洋廢棄物的汙染越來越嚴重,尤其海中大量的廢棄漁網是海洋生物的死亡陷阱,更危及潛水客安危。

台灣環境協會表示,他們為了向政府提出「垃圾不落海」以及「正視幽靈漁網威脅」兩大訴求,因此決定以行動證明海洋遭受多大的破壞。

聽聞淨灘及淨海的活動,東北角的潛水愛好者與店家紛紛加入,近百人一起潛水淨海,同時有60多人報名參加淨灘活動,要還給龍洞灣乾淨原貌。

陳姓潛水教練說,潛水愛好者對於海洋遭到破壞更能感同身受,這次潛入龍洞灣,看到美麗的珊瑚被魚網罩頂,海底覆滿垃圾,十分心痛,因此他也帶領自己的潛水班成員一起來淨海。

整個下午共清出333公斤的海洋垃圾,其中生活垃圾高達6成,而漁業行為的垃圾共占4成。各種垃圾又以塑膠類為大宗。孫小姐淨灘後表示,沒想到小小一片沙灘,竟然會布滿各式塑膠垃圾,將告訴朋友,到海邊要一起維護海洋整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