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妝水水,來跑水」 二水跑水節11/8正式開鑼
Oct 29th 2014, 08:17,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一年一度的「二水跑水節」是彰化縣秋收最盛大的文化祭典活動,每年均吸引上萬人報名參加。而今年的重頭戲「創意跑水嘉年華」競賽總獎金高達50萬,即將於11月8、9日兩天在二水正式展開。29日上午由彰化縣長卓伯源親自敲響大鑼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為這場結合文化、祭典和藝術的盛大活動,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妝水水,來跑水」。

縣長卓伯源致詞時以「飲泉水思源頭,吃果子拜樹頭」的觀念表示,彰化是台灣的農業大縣,這都要感懷先人開闢八堡圳,有良好的水利灌溉富饒了彰化的土地,今日彰化人「飲水思源」,每年都在八堡圳源頭舉辦跑水節慶典,讓大家一起紀念這段先人開拓的歷史。

今年跑水的重頭戲「創意跑水嘉年華」競賽,總獎金高達50萬元,配合跑水節「飲水思源‧珍惜寶島」活動主題,各地組隊參加之競賽隊伍,經初賽評選出20隊,將於11月8日在八堡圳水道內進行決賽,爭奪高額獎金。

活動當天,現場安排感恩祭、圳頭祭和創意的跑水嘉年華競賽,並開放參加民眾親自下水體驗,同時也配合舉辦了二水鎮的社區產業展、濁水溪八堡圳的文化巡禮、二水硯台文化的展覽,動態與靜態等系列活動。

為鼓勵民眾體驗參與跑水,主辦單位亦準備精美紀念品和票選活動,讓民眾有機會拿55吋液晶電視、電冰箱、洗衣機、平板電腦、變速腳踏車等獎品回家,讓大家玩得開心,跑得歡喜。另外,為鼓勵民眾搭乘接駁車,還有二水好吃的芭樂及蜜麻花免費品嚐。活動詳情,可上彰化縣文化局或活動官網:http://2014superrunwater.com.tw/查詢。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638a03a4fb566feff875dd7140f25d97.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