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大阪-三訪一蘭拉麵
Oct 29th 2014, 18:09, by BlueG318

作者BlueG318 (布魯雞)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大阪-三訪一蘭拉麵

時間Wed Oct 29 18:09:04 2014

餐廳名稱:一蘭拉麵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8-1F 電話:06-6212-1805 營業時間:24HR 每人平均價位:1000円 ============================================================================ 好讀網誌圖文版(無音樂) 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post/189159657 又要來吃一蘭拉麵了!同一個地方到底要寫幾次??? 阿就很好吃我有什麼辦法,而且凱蒂鴨自己說,來到大阪她第一個就想去吃一蘭拉麵! 所以這就是我們抵達大阪之後的第一餐啦。 畢竟是第一天,而且我還是以食記->住宿->遊記的順序來寫,請各位看官多多擔待了! 因為剛剛花了兩個小時《簡單》地整理一下這十二天的照片,不寫快點還真不知道要寫多 久。 但回味了一下,這麼有趣的一段旅行不寫起來,真的是超級可惜! 開始回到主題了!又是一蘭拉麵! 來到大阪的第一天,這天是禮拜一! 沒想到才剛走到一蘭拉麵的門口,竟然還是排了滿滿的人潮。 但還好有一位工讀生在外面先發這張圈選口味的單子。 至少在排隊的時候沒這麼無聊,可以好好思考這次要吃什麼口味的才好。 而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幾乎都圈選中間最基本的味道。 第二次的時候則是吃比較濃郁的,那這次呢? 這麼久沒來大阪了,而且還是肚子餓死的第一餐,當然還是選濃郁到不行的啦! 只不過我這次有選加辣,還是想試試看不同的口味。 凱蒂鴨則全部都選中間的基本味和1/2辣。 之前因為人很多,一直沒辦法好好拍一下這販賣機。 這次學乖了,錢準備好、相機開好,一輪到我就立刻拍完投錢! 不要影響其他旅客的權益是很重要的! 沒想到這麼久沒來,竟然樓上開了新的位置,難怪排隊的時候並沒有等太久。 而且空間比原本樓下的還大一點,有賺到的感覺! 這真的是好令人懷念的位子阿! 即便來了這麼多次,那種滿心期待想吃到拉麵的心情卻一點也沒變! 我和凱蒂鴨看到這個的時候,都不約而同的說 『喔!就是要配冰開水!』 這真的很奇怪,在台灣就算配冰開水也沒有這麼深的感觸, 但在日本不知道是天氣乾燥,還是食物比較濃重, 配上冰開水的滋味真的是舒服到透徹心肺。 如果用玻璃透明的杯子當然就會更好了! 不免俗的還是要把有的設施拍一拍,阿就真的很方便很好用。 如果有需要追加麵、蔥、蛋什麼的,可以直接在筷子袋上圈選, 然後一旁附上現金就可以直接從前面的窗口追加了! 這碗就是我的濃厚風味配上辣椒的一蘭拉麵了! 我現在光是看到這張照片還是口水直噴!都快被我自己口水淹死了。 因為他們那濃厚的豚骨風味,又帶有胡椒香氣的湯頭, 到底要我吃幾次才會膩到不想去吃? 我只能說,再吃十次我可能都不會覺得膩,因為真的太對我的口味了! 而且你看看妳看看!上面浮滿一層這麼厚的油! 正常人看到應該都會覺得,這碗麵會油膩到無法入口吧! 但就是不會!濃郁卻又清爽舒服的湯頭,配上略帶咬勁的直細麵。 每一口都能品嘗到豐厚的香氣和口感。 而且讓我十分意外的是,之前我都沒有加辣過, 這次加了辣椒,讓整碗麵展現出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微微的辣味和辣醬的香味,就像肥沃的土地上冒出的綠芽, 讓整碗濃厚的湯頭中更添一分清爽與驚喜! 講白一點,沒加過辣椒的下次一定要加加看!超~~好~~吃!! 都忽略掉叉燒了,反正就是軟嫩好吃啦! 我寫到這裡肚子已經狂叫了.....越寫越餓....... 突然想到,我第一次吃一蘭的時候,對他們的麵條有點微詞。 那時候應該是說,覺得吃起來有麵粉味,口感偏硬又粉粉的。 後來才知道大多數日本人喜歡吃硬一點的麵, 對喜歡吃軟一點的我來講,那時候點的普通硬度自然是會覺得不對口味。 所以我現在點的話,就會選稍軟或很軟的硬度。 都忘了凱蒂鴨還沒入鏡了,有女兒之後我還真是忽略掉她不少。 這個是生產完後過了半年的凱蒂鴨,沒什麼特別的。 連重新吃到一蘭拉麵的驚呼聲,都跟以前一模一樣,真是沒什麼不一樣。 看的出來我們肚子都餓了,哈哈哈哈,好吃! 來大阪第一餐就吃一蘭,讓我們真的很滿足!而且有『我回大阪了!』的感覺! 吃完麵之後才發現....我們忘了吃蛋了。 雖然吃完麵之後再吃蛋,有種美中不足的感覺, 原本這個蛋應該在吃麵前當點心吃,比較有前戲滿足了的感覺。 但好吃的東西還是好吃啦! 我肚子餓了,寫不下去了! 其他拉麵也許也很好吃,但卻不見得能在心中留下這麼深的印象。 套句我剛剛上面講的,那種滿心期待,還想再吃一次一蘭拉麵的感覺, 也許就是一蘭拉麵最大的魅力所在! 下次有機會,我也還會再去一蘭拉麵享用! 地址:日本國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宗右衛門町7-18-1 營業時間:24HR 電話:06-6212-1805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 一蘭拉麵真的是讓我再三回味也不膩-布魯雞 -- ○ http://blueg1019.pixnet.net/blog 凱蒂鴨▕﹨/╲ ◥█◤ ﹨○∕ ╱╲ <╱ ╲ █ 布魯雞╱ ╲ ◣遊記◢ █ ∕﹨ ◣食記◢  ̄ ̄ ̄ ̄ █  ̄ ̄ ̄ ̄ ◢██♂攜手跑遍全世界♀██◣ ψ BlueG3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29.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4577348.A.D4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