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追完靈異教師神眉之觀後感
Dec 15th 2014, 17:04, by howardgj94

作者howardgj94 (飄飄渺渺所為誰)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追完靈異教師神眉之觀後感

時間Mon Dec 15 17:04:22 2014

  今年暑假,靈異教師神眉原作開始大動作,除了漫畫開始推出續集"靈異教師神眉 NEO"之外,原作也將改編成日劇。剛得知消息時,我正好又把靈異教師神眉整套漫 畫完整的看完一次,因此整個人還陷在神眉的劌情裡,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是既興奮又期 待。   漫畫部份,台灣目前好像還沒有出板社打算要翻譯,且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源有限就 不先多作評論了。日劇我從第一級開始追追到昨天最後一級,看完真的只能冷笑: WTF IT IS? 就算動漫真人化有多麼的困難,這部片從編劇到造型整個就是很沒誠意啊 啊!   由於平常沒有寫劇評影評的習慣,加上不想要重看加強論點真實性,這篇不用太過 嚴肅的看待,就當做是一個少數追完神眉日劇的人發的牢騷吧……   首先講人設。其實我對於編劇沒有按照漫畫的人物設定,我個人是覺得還蠻讚同的 。漫畫有三百多級慢慢鋪陳人物個性,動畫可沒有那種時間,與其照著原作設定讓觀眾 感覺:WTF,這是小廣?不如將設定整個翻新,讓人連比較的機會都没有,這樣大家 會比較好接受「這是部外傳」的事實。於是,童守小學的五年三班變成了童守高中的 三班(忘了幾年級),而神眉學生中的第一男女主角,從小廣鄉子,變成了小誠法子。 比較可惜的是,日劇短短十集,編劇卻似乎想讓所有經典角色都登場,搞得第一級,大 家大概都出來個一兩分鐘,就算交待過去,這點還蠻可惜的。   網路上大家炮選角炮的要命,這方面我倒覺得還好,動漫非常多「唯美」在三維世 界是表現不出來的,我想應該也不會有大牌名星會想要去演動漫改編的日劇吧,絕對是 批評大於讚揚(我指得是像神眉這種,非常火紅的動漫)。   所以我對於選角沒太大意見,至少班上學生都還看得順眼,雪姬清新可愛,東名超 正……雖然玉澡真的是神誇張。但是只要把心態調整好,以一種看"搞笑片"的心態來 看的話,其實還算能接受(我對神眉的愛讓我包容了真多…   真正讓人想吐嘈的是踏馬的神劇情啊!國內的三立劇組去寫劇本搞不好都比較好啊! !第一級講法子對於自我的懷疑,其實詳細劇情我也忘了,不過我記得我在看第一級的 時候一直在吐嘈:到底是在揪結什麼啊,真靠北的狗血劇情啊。   不用說,第一級實在是糞作,除了為了要讓主要角色趕快登埸,讓整體劇情感覺生硬 不順外,最後的慢動作奔跑,配上爛掉的襯衫,狅吼"強制成佛" ,讓人真的不知道該 哭該笑…   其實中間有幾集劇情不錯,如人體模型那集、黑齒女妖那集、還有小丑那集,都算改 編的不錯,讓人有種真的在看神眉的感覺。據說是因為換了導演的關係,才讓劇情從中間 開始漸入佳境。   如過真是如此,那我想最後兩集大概導演又換回來了吧…倒數第二級,絕鬼登場,可 是漫畫的第一次熱血打鬥長篇,結果日劇版出來的絕鬼只會用念力讓人頭暈,超級沒有殺 傷力的,我那天邊看邊打盹…   我以為爛大概也就爛絕鬼,結果霸鬼這集更蝦,編劇老毛病又犯,第一集急著讓大家 出場,最後一集急著把所有故事交代完,所以這集,時空掛點,收服霸鬼,美奈子成佛, 神眉離開。每個題材都可以好好發揮的,擠在同一集,大家就可以想像這集垃圾的程度了 。   我最想吐槽的還是霸鬼,剛出來的時候說什麼要讓人類見識見識什麼是地獄,結果只 會在那裏從天上噴下來鬼手,用火箭(是弓箭喔!!!)射殺時空,最後還在那假裝不解 的問:為什麼你們可以做到這種地步!!看了真的很想砸電視   看完只能說,   唉什麼都無法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4.84.1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8634265.A.E9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