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油價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油價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油價拖累 美元結束7周漲勢
Dec 13th 2014, 22:09

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上周跌0.6%,是10月17日來首度收黑。
路透
美元上周中止連續七周漲勢,主因是油價持續滑落壓低通膨預期,引發聯準會(Fed)可能重新評估升息時間點的預測。受到避險需求發酵影響,上周日圓兌美元兩個月來首度升值。

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上周跌0.6%,是10月17日來首度收黑,也寫下10月10日當周以來最大跌幅紀錄。該指數先前一度漲抵五年來最高,因為市場臆測經濟好轉可能促使Fed提早升息。

日圓兌美元12日上漲0.95%,報118.41日圓兌1美元,上周共計升值2.3%,漲幅為16個月來最大。瑞士法郎兌歐元也升抵2012年9月來最高。俄羅斯盧布則是隨著油價下挫墜入空前新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東方匯理銀行駐紐約外匯策略師麥考密克說:「很顯然關鍵因素是油價,任何與油價連動的標的都承受龐大壓力。」

Fed將於16日起召開為期兩日的貨幣決策會議,市場原先臆測Fed提及目前接近零的利率的實施期限時,將會移除「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字眼。

但最近油價大跌投下變數,因為低油價壓低通膨預期,可能使Fed重新思考政策立場。

高盛、花旗與美銀美林等公司上周在致客戶信函中,多半預期Fed會改變措辭,理由是從營建到採購經理人指數等經濟數據都很強勁,Fed最注重的就業數據也很亮眼。

高盛指出,Fed決策官員最近的發言已經暗示,央行可能改變措詞,「耐心這個詞彙多次出現,顯示部分決策參與者偏向調整措詞」。

但從Fed內部充滿歧見看來,無論決策聲明說什麼,股市都將經歷動盪。美銀美林指出,重點是主席葉倫能否在記者會上安撫市場,畢竟Fed無意暗示貨幣政策大轉彎。

外匯經紀商英聯邦外匯公司首席市場分析師艾辛納說:「倘若Fed改變措詞,美元將會從目前價位彈升,但可能無法挑戰近期高點。」

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上周跌0.6%,是10月17日來首度收黑。 / 路透圖/經濟日報提供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