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Re: [問題] 想請問一些電腦蠢問題
Dec 16th 2014, 03:03, by gzl152

作者gzl152 (Godzilla T)

看板Tainan

標題Re: [問題] 想請問一些電腦蠢問題

時間Tue Dec 16 03:03:12 2014

※ 引述《oceanazure (︿( ̄︶ ̄)︿)》之銘言: : 台南版民們好: : 因為我電腦C槽容量不足,iTune備份資料時顯示無法備份, : 目前我C槽是100G容量,想要增加C槽容量 : (1) 請問台南火車站市區哪裡的電腦維修可以幫我增加C槽容量, : 且可以不用等上一天以上的~ (我是重度電腦仰賴者,非常需要用到電腦) : (2) 我想要先備份我電腦內原有的資料,請問有好心的電腦維修可以順便幫我備份電腦 : ,然後可以幫我增加容量完,把原本的資料再灌回去 : 不然,我要買備份的硬碟,哪裡可以買的到? : 我的問題有點不專業,請版友見諒,不要噓我 : ((我的電腦是asus的,如果去asus維修站可以嗎? 萬川樓上那間) : 謝謝大家 方案一 換顆大硬碟併重新規劃分區,然後把舊硬碟的資料使用ghost或acronis作磁區對磁區 含MBR的複製,快且資料遺失的風險較低 方案二 以PE環境開機用Disk Director或Partition.Master之類的磁區管理軟體,直接線上作 磁區空間的調整,就是調整CDE槽之類的大小,比如原本C100 D200改成C200 D100,總 容量因為是同一個物理硬碟當然不會變的,這動作因為牽涉到資料的調整搬移,會相對 花比較多時間,看你的資料量多寡,且有data lost風險,但比較省錢 華碩皇家只處理硬體,資料的備份搬移不是他們分內的事 另一個問題,因為你是筆電,如果出場到現在都沒有異動過硬碟與磁區,你硬碟裡面可 能會有原廠的還原磁區之類的設定,換硬碟可能就沒有這個功能了(雖然用DISK to DISK clone 應該可以,但是這麼久你都沒用到的話,還是把這空間釋放出來利用吧) 以上的動作老手『應該』專門處理的話都一天內的工時就可以搞定,費用就看你跟對方 的交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2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18670195.A.F2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