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諷刺的安全生產月 陸4天4意外
Jun 3rd 2013, 15:04

今年6月是中國大陸第12個安全生產月,但是大火、爆炸等字眼最近頻繁出現在老百姓眼前,大陸短短4天已發生4起生產安全意外。

這4起安全生產事故除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中儲糧)黑龍江省林甸直屬庫嚴重火災發生在5月31日外,其餘事故一是2日下午的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油渣罐爆炸,造成2人失蹤,2人死亡。

另一件意外是2日晚間7時50分許,湖南邵東縣周官橋鄉司馬衝煤礦的瓦斯爆炸,目前已導致10人死亡、15人受傷,其中2人尚未脫離險境。

今天早晨發生在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鎮的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疑似爆炸引發的火災,截至下午4時25分,已造成119人遇難。

新華社表示,這「凸顯出中國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

報導並引用業界看法認為,一場火災造成這麼大的傷亡十分罕見,通常是在有毒氣體釋放的安全事故中,才會有這麼大的傷亡。工廠消防安全等問題值得反思。

大陸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楊元元在5月31日召開的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視訊會上,才強調安全生產的重要性,結果大陸這幾天就陸續傳出上述意外。

新華社引述觀察人士認為,大陸目前的安全生產形勢嚴峻,一方面是因為城市不斷擴張,讓居民區和工廠的安全距離不斷縮小,「另一方面是因為補齊安全生產的『歷史欠賬』速度,趕不上經濟社會發展的速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