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軍武》美軍F-35戰機 最快2015年服役
Jun 3rd 2013, 15:47

美國國防部5月31日向國會遞交F-35「聯合打擊戰機」(JSF)初期作戰能力期程進度,F-35將於2015年12月正式加入陸戰隊作戰序列,2016年12月將加入空軍服役,海軍的F-35則預計2019年2月才會形成戰力。

根據美國國防部發布的新聞稿表示,F-35機隊數量必須足夠,並擁有經完善訓練且裝備妥善的空地勤人員,才能達成初期作戰能力(Initial Operational Capability,IOC),讓各軍種建立因應不同任務屬性的作戰中隊。

各軍種的飛行中隊規模不一,陸戰隊與海軍中隊編制10架F-35,空軍則是12架。不過,由於可最大限度發揮武器等的性能的最新軟體的開發要到2017年8月才能完成,所以2017年前署的空軍機型和海軍陸戰隊機型可能暫時只安裝低性能軟體。

事實上,正因為軟體開發問題的影響,F-35的研發工作大為落後。美軍過去一直未能公布具體部署時程,讓其他F-35採購國擔憂。如今,IOC公布讓各國鬆了一口氣。

日本航空自衛隊也將採購42架F-35作為下一代主力戰機,日本防衛省爭取與美國保持同步於2016年度內引進4架F-35。日本航空自衛隊考慮先引進安裝低性能軟體的F-35,直到最新軟體完成開發後,再重新安裝軟體。

美國三個軍種計畫購買2443架F-35,其中1763架為使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供空軍使用;具備垂直/短場起降能力的F-35B,則是陸戰隊使用。無論是F-35A或F-35B,都已有少數早期測試機,分別在加州艾德華空軍基地,與馬里蘭州巴杜森海軍航空站兩地測試。

未來空軍與陸戰隊具備IOC能力的戰機,其戰機電腦將搭載Block 2B軟體;海軍的F-35C艦載機,將等待更穩定的Block 3F軟體。

包括南韓與丹麥都有意購買F-35戰機,南韓最快可能於2013年6月決定,丹麥則要到2015年中才能做最後決定。

日本2011年底決定將採購42架F-35戰機,

但是何時能服役還是未知數。〔圖/美國空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