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今日新聞總覽
Latest news from www.nownews.com
thumbnail 美股泡沫化? 經濟學家:免驚!還差得遠
Jun 3rd 2013, 15:25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美股距離歷史高點僅有 2%,連《今日美國》的頭條都寫著美股牛市,新聞研究也發現推特上「泡沫」二字大幅增加,這代表著股市完蛋了嗎?

錯了,經濟學家 Ben Stein 表示。

「這並不是泡沫。如果聯準會嘗試升息的話,那麼股市將面臨實質修正。但泡沫的定義是從本益比來看,而從這觀點來看的話,這並不是泡沫。」他說。

事實上,從各種衡量工具來看,包括本益比、股價淨值比、以及通膨率,股市根本還沒有到達歷史高點。

「股市很高沒錯,也很容易面臨修正,但是以傳統的觀點來看這並不是泡沫。這是一個估值良好且充盈的股市,但不能以泡沫來形容。」他堅持。

對於那些從社群媒體及主流媒體尋求投資觀點的人來說,Stein表示短期預期很難做出來。「如果你認為你可以看報紙致富,那你一定是被曬昏頭了。」

他認為,儘管現在有聯準會扭轉市場的憂慮,股市現在是個「開心的市場」。一旦聯準會停止寬鬆的貨幣政策,或是利率上升、再陷衰退,股市的狀況會整個大轉變。

但好消息是,現在上述情況都還沒發生。「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入市的好時機。我只知道現在是 2013 年,而到2023 年,你會很開心今年有買股。」他說。

『新聞來源/鉅亨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