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硬是要學 - 最貼近您的專業 3C 資訊、手機評測網站
 
進軍智慧家居市場,華碩發表智慧家居系列產品
Jun 2nd 2015, 17:38, by 好手

物聯網 (IoT) 產品近幾年來鋪天蓋地而來,而最貼近大家生活的就屬「智慧家居」相關的產品了,近年來各大廠商都積極的切入這塊市場。華碩在 COMPUTEX 展出即將推出的智慧家居產品組合,透過各種不同的控制器,來達到監測、控制家中不同型態的裝置。華碩智慧家居系列產品將具有六個不同的控制器,並透過中央控制器 (Home Gateway) 與網路進行連接,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即時取得家中的各項監控資料和警報,也可以從遠端控制家中的門鎖、開關等元件。DSC_0039左邊的 Home Gateway 為智慧家居的中樞神經,華碩這套系統採用的是業界標準的 Zigbee 通訊協定,可以在耗電量極低的狀況將資料傳送回 Home Gateway。右邊的智慧門鎖則可以透過密碼、手機 APP、密碼、傳統鑰匙或悠遊卡來控制開啟。在整套系統中,智慧門鎖也是唯一一個可以獨立運作 (不需要 Home Gateway) 的裝置。DSC_0041溫溼度計可以監控家中的溫溼度狀況,未來或許能搭配其他的控制器來做自動化控制,如:溫度高於 30 度及自動開啟冷氣、濕度高於 70% 開啟除溼機等自動化控制。門窗開啟感應器適合在外出時設定使用,除了在宵小闖入的時候可以第一時間得知以外,也可以避免忘了關閉門窗而造成的不便。DSC_0042智慧插座則包含了用電量偵測、智慧開關兩個功能,透過智慧插座的監控,可以知道家裡電器耗電的狀況;也可以透過遠端控制開/關智慧插座的電力。最右邊的動態感應器則會自動偵測物體移動,並且驅動相關的事件。如果家中不應該有人但卻發現有人在移動的話,可以透過監視器來確認家中的狀況。DSC_0040這套智慧家居設備預計將在今年正式銷售。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asus-smart-home.png?resize=150,150 (image/jpg, 0.1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