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黃金交易平台啟用 吳壽山:爭取與上海合作
Jan 5th 2015, 21:50

作者: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黃金現貨交易平台昨(5)日正式上路,首日交易金額達114.89萬元,總成交數量為25台兩,成交筆數14筆。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樂觀指出,未來投資人習慣此交易方式後,成交量將會日益增加,並期望今年就躍身成亞洲第一大黃金交易平台。同時也表示將會積極爭取農曆年前,與上海黃金交易所合作,以擴大市場規模。

黃金交易平台開放一般證券戶直接申購台灣銀行或者第一銀行掛牌的黃金。吳壽山提到,國人對黃金投資一直有相當大的興趣,加上平台開放後便利性大增,民眾想買黃金不必侷限到台銀或者一銀開戶,只要有普通的證券戶頭,皆能直接申購,若想換成實體黃金也可以,彈性空間相當大。

金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表示,投資人只要使用現有證券帳戶委託證券商買賣黃金現貨,投資黃金就像買賣股票一樣便利,對投資人款項運用更有彈性。此外,「黃金現貨交易平台」讓銀行業者將買賣黃金的管道擴及到證券市場的通路,也讓證券業者可以受託或是自營黃金現貨的買賣,因此「黃金現貨交易平台」之建置對銀行業者以及證券業者的業務拓展都有積極的效益。

櫃買中心副總黃炳鈞也強調,黃金交易平台還有個好處,就是投資人也不需要擔心會有買不到,或賣不掉的問題,只要價格合理,台銀與一銀都會全數賣出或者收購。至於價格方面,同樣會依照國際現貨價格,來做評估調整,且昨日盤中黃金現貨買賣價差僅0.7%,報價相當合理。

至於展望未來黃金走勢,黃炳鈞認為,目前黃金價格已經從原本的高點每盎司1,900美元回落至1,200美元左右,修正幅度不算小,因此對買盤相對有利。雖然目前市場分成兩派,有人認為底部已經來到,另一方則悲觀預估可能跌破1千美元,但只要能趁低點定期定額慢慢買,未來黃金還是有上漲的空間,長期下來應該都會有不錯的報酬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