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剛進朋友公司卻有前往大陸工作機會
Jan 5th 2015, 01:20, by mylord

作者mylord (bedohave)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剛進朋友公司遇到挖角

時間Mon Jan 5 01:20:43 2015

事情是這樣的... 在幾個月前,由於前公司的某些制度以及未來性 幾經思量後,離開前公司進了朋友的公司 朋友是老闆的兒子,基本上就是業務的頭 因為產品的特殊性,所以公司的銷售上以國外為主 雖然是四大"慘"業之一,但是同規格產品國內外都罕見敵手 也是因為這樣,雖然都是做業務,但還是選擇未來性高的產業 離開公司前,朋友承諾會給我比我現在的薪資高4K 可能要半年後的努力看到成果才有機會 但在老闆面試後直接開出3W打死(包含一切勞健保、飲食補助、油資.....) 雖然能理解完全跨產業等於資歷重來 但是同樣業務性質,和前公司給的3.6W比起來總有點.... 最近遇上一個問題 在前公司工作時,負責的其中一間經銷商中,有個很有實力的老闆 當他聽到我要離職後隨口問了一句要不要去大陸發展 原本以為是客套話,我也隨口回應-當然好~ 結果前幾天就被call過去面談了= = 基本上他在大陸有投資一個事業,當地的負責人(老闆)是台灣人 是做汽車租賃和以租代售的公司 目前公司在廣東有幾個據點,八年來算有點成績 打算要找幾個台幹往外擴點,並且負責據點的營運和業績 這讓我很心動的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能有管理經驗,市場也大 但是掙扎的是: 1.一開始三個月試用期,薪資僅約四萬多,三個月有八天假和一張機票 2.完全又是不同產業類別,雖不排斥但是擔心類似租車這樣的產業學不到專業 3.小弟沒離開過台灣,連飛機都沒搭過,突然要去異鄉打拼難免猶豫 4.算是最重要的...我到朋友公司還不滿三個月,突然又說要走,有點.... 以上困擾了我一整個假期,家人和女友都站在中立 雖然現在的薪資不高,但是時間固定朝九晚六 且要是朋友將來接下公司,我未來或許會蠻好過的(? 但面對未知的將來和現在出現的機會實在很猶豫 想詢問廣大的先進們,我該如何去考慮下一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1.36.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20392045.A.CBD.html mylord:轉錄至看板 CareerPlan 01/05 01:30

popoting: 先去大陸拼 看三個月後薪資能調高到多少 01/05 01:36

roder: 呵呵 熟人還開出這種薪水 他如果給你插股那可以考慮做啦 01/05 01:38

roder: 不加薪就算了 連市場價格都不到擺明就是要凹你 01/05 01: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