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大陸奶價暴跌 豬農買鮮奶餵豬
Jan 6th 2015, 02:09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1/06 09:50 最新更新:2015/01/06 09:50

(中央社台北6日電)大陸2013年下半年曾經歷「奶荒」,鮮奶價格暴漲,許多奶農高價買奶牛,沒想到奶價自2014年下半年一路崩跌,奶農賤賣鮮奶給豬農餵豬,甚至寧願把鮮奶倒掉。

中國大陸新京報今天報導,大陸鮮奶收購價2013年曾一度飆升至每公斤人民幣5元(約新台幣26元),許多奶農當時高價買入奶牛。但2014年下半年以來,鮮奶收購價格一路下跌至每公斤3.3元。

另一方面,飼料售價居高不下,養殖成本上升,奶牛頓成燙手山芋。

報導說,養殖成本高漲,鮮奶收購價崩跌,更要命的是奶企的鮮奶用量減少,「奶農的鮮奶交不上去」,把交不上去的鮮奶倒掉,甚至把剛剛懷孕的奶牛賣掉,成了奶農們不得已的選擇。

不過,大陸乳業專家分析,這不只是單純的產能過剩,還有乳製品生產企業自身牧場增加,及進口奶粉大量進入市場,造成陸產牛奶銷量下降,都是原因之一。

河北省奶農就遇到上述困境,有些奶農每天把奶企未收購的鮮奶盛放在白色塑膠桶,推到村子的大路上以每公斤1元價格售賣,賣不完餵小牛,再剩餘的直接倒掉,每天倒掉的有50公斤以上。

報導說,甚至有部分奶農平均每天倒掉的鮮奶近100公斤,有的奶農甚至直接把鮮奶以每公斤0.5元的價格,賣給養豬農戶,用來餵豬。

由於大陸乳品企業大舉海外投資,增加海外奶源使用,甚至傾向於自建牧場控制奶源,大陸中小規模奶農養殖及散戶養殖恐怕逐步面臨淘汰。1040106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