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一帶一路」走向實質進展 拉動內需擴大對外投資
Jan 6th 2015, 06:58,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一帶一路』戰略將從頂層設計和規劃走向逐步落實,藍圖將徐徐展開,為實體經濟注入新活力,拉動內需,擴大對外投資…

根據經濟參考報報導,大陸交通大佈局即將延伸。2014年12月26日,蘭新、貴廣和南廣三條高鐵同時開通運營,豐富了大陸的高速鐵路網,貫通了『一帶一路』思路。2014年12月,大陸國家發改委批准了位於寧夏、甘肅、安徽、新疆、內蒙古等地的公路建設專案。2014年11月,大陸國家發改委批准了大量中西部地區的機場和鐵路建設專案。

為『一帶一路』走出去服務,交通是首要任務。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部長楊傳堂在2015年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議上表示,2015年將認真梳理『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等國家重大戰略規劃中的重大專案並率先啟動。

絲路基金也將塵埃落定。2014年12月底有消息稱,絲路基金已經設立。外匯儲備將大額出資,投資絲路沿線國家的基礎建設和互聯互通。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總經濟師、儲備管理司司長黃國波透露,絲路基金並非援助性的『馬歇爾計劃』,股權投資更有真實資產作支撐。絲路基金將善用市場化的運作模式、當地政府和社會的支援及國際多邊機構的影響力,將有利於『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現較好的經濟社會效益,同時實現大陸外匯儲備的保值增值。

與此同時,大陸央行也表態認為,絲路基金將有利於加快大陸資本帳戶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目前,大陸已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或組織簽署了一系列協定。大陸與多國互簽的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與印度、孟加拉國等簽訂的亞太貿易協定等。隨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投資進一步便利化,大陸與沿線國家的經濟金融合作將更為緊密。

開啟產能合作打開了新思路。2014年12月25日至26日,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徐紹史與哈薩克投資和發展部部長阿•伊謝克舍夫在北京共同舉行中哈產能合作第一次對話。經過磋商,雙方簽署了《會議紀要》,初步確定了16個早期收獲專案和63個前景專案清單,涉及鋼鐵、水泥、平板玻璃、能源、電力、礦業、化工等領域。雙方商定將抓緊工作,繼續磋商,敲定專案清單,探討合作模式,爭取在2015年3月哈薩克總理來訪時見證簽署中哈產能合作框架協定和一批企業間協定。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4e3f9b7c529f9caaa44f10c0bb5e3157.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