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交長:高鐵準備破產 民進黨要負責
Jan 5th 2015, 13:52

交長:高鐵準備破產 民進黨要負責

2015-01-05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高鐵財務改善方案遲遲未定,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說,已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立場,「準備接管、破產,全民買單」,交通部已做最壞打算,有任何問題民進黨要負責。

高鐵財務改善方案遲遲未獲共識,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將審查高鐵是否延長特許年期,若財改方案持續停擺,高鐵最快今年3、4月將破產,由政府接管。

民主進步黨今天討論高鐵財務改革方案,主席蔡英文裁示,延長高鐵特許年限40年涉及數千億元的國家重大利益處分,民進黨反對以不透明方式分配給少數特定人士。

葉匡時晚間在電話中嘆一口氣表示,已知蔡英文的立場,「我盡力了」,「既然這樣我也沒辦法,就準備接管、破產,全民買單」。

葉匡時說,歷史會留下見證,是誰反對,是誰贊成,有什麼問題民進黨要負責,交通部已做好最壞的打算。是否還會跟民進黨溝通,葉匡時說,已沒有必要。

高鐵回應表示,營運不會中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