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現代汽車的引擎真的有這麼差嗎? 現代服務廠的服務品質及技術真的有這麼鬆散嗎? 要買車前請三思?
Jan 5th 2015, 07:59

*************

本人於2014/8月購買現代中古車(SANTA FE 柴油-08年車款)一輛,由於本人對車不懂又界於保養里程數已到不敢至一般私營修車廠處理,所以將車開到"現代汽車原廠服務廠(***服務廠)"保養.

於2014/11/12日進廠保養,告知服務廠接待說明此車是買中古車,請協助調一下前車主保養維修紀錄,好讓我多了解車子的狀況.其說:因個資法保護不能給我看.(奇怪了!車子是我買的,我也出示身分證及行照,現在車主是我,我為什麼不能了解自己的車子前一任的保養維修紀錄呢?又沒有要看前車主的個資.)

好吧!不想跟他囉說了!不給看就不給看.麻煩請他將車子徹底的檢查,該保養該換的,請列出清單.他就說:車已行駛15萬多公里需做大保養,就列出零零種種需保養及更換零件項目,也包含了引擎的:1.正時皮帶2.正時張力器3.正時皮帶惰輪......等等,約1萬5千元左右.(有史以來保養花最貴的一次了!)

我想,我對車又不懂,為了行車安全,因為相信原廠專業,也就OK!該換的零件就換,該保養的就保養.



問題來了:
本人於12/18日行駛於國道6號高速公路時,發生引擎龜裂破損漏油,失去動力拋錨無法行駛.(還好!沒發生意外!當時老婆小孩都在車上,上帝保佑!)於是將車拖回"現代***服務廠"檢查,修護技師,將引擎拆解檢查後說:此不是受外力撞擊而破損,而是引擎內部零件脫落,運作不正常撞擊所導致龜裂破損.調了一下前期保養維修紀錄,說因有漏油現象,之前有回原廠拆過引擎的油底殼檢修.(目前評估修到好要花25萬.)


疑問:
1.為什麼當初11/12日回廠保養時,您們不給車主看前期的保養維修紀錄呢?保養後!也不告知車主哪裡有毛病,要車主注意事項等等警語.等發生了事情,才怪以前有拆過油底殼,您們是否也有過失呢?沒盡到告知責任,難道這就是"現代服務廠的服務品質嗎?(就像我們去做身體健康檢查,哪裡有毛病,醫生也都要有義務,告知病人檢查結果及要如何處置不是嗎?)

2.前任車主也是回原廠保養及拆換油底殼維修,既然都回原廠處理的,難道現代原廠的技術有這麼差嗎?

3.詢問過一些修車技師,他們說:更換引擎的1.正時皮帶2.正時張力器3.正時皮帶惰輪.如果沒裝好或校正好,也會影響到引擎的運作不當而造成引擎毀損.難到您們都沒責任嗎?

4.服務廠接待專員,他有所指的說:我是買中古車呀! 哇!.....他的意思是想說:現代的新車,中古車都不能買囉?因"現代的車子"只要車開6年或跑15萬公里,就會出現引擎破裂壞損的情形嗎?那現代車子的引擎有這麼差嗎?(個人換車也超過三四台了,開車也有20年以上的車齡,第一次遇到,這麼誇張"引擎破裂"的情況.再次強調!還好上帝保佑!沒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意外!)

5.11/12日回廠保養時,有拆引擎更換零件.而修護技師也判定為非外力所為,而是引擎內部零件脫落運作不正常撞擊,所導致龜裂破損.既然這樣,"現代***服務廠"也有一半責任,不是嗎?

現代汽車也是排名4大車廠之一,原來您的引擎是這麼的差嗎?您原廠服務廠,服務的品質及技術是這麼的鬆散嗎?...........真叫人頭皮發麻,不敢領教了!要買車的網友請三思了!......心痛阿!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