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雙橡園升旗 外交部:台美溝通順暢
Jan 6th 2015, 03:46

雙橡園升旗 外交部:台美溝通順暢

2015-01-06 中央社 台北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在外交部受訪表示,有關雙橡園元旦升旗典禮,台美溝通管道非常順暢,美方已表示雙邊關係沒任何改變。

她說,美方已表示對台美雙邊關係沒任何改變,而對於美方基於政策一致性對外聲明,中華民國政府表示理解。

高安表示,台美這幾年在相關議題密切連繫溝通,包括環境保護、經貿、文化及反恐等領域合作交流都有進展,雙方珍視合作成果,台美雙方未來也會在良好基礎上鞏固互信、加強合作。

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元旦時於雙橡園(Twin Oaks)舉行升旗典禮,中華民國國旗睽違36年後飄揚華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美國事先不知情,儀式與美國政策不一致,美國繼續恪守以「三個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美國「一中政策」。沒有美國官員以任何身分出席。

記者追問這項升旗儀式是否意謂台美雙邊關係更堅強?莎琪說,台美間互信及關係沒因此改變。1030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