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民眾不敢吃禽肉 喜宴外燴改海鮮料理
Jan 18th 2015, 05:16

禽流感疫情影響,導致民眾不敢吃雞、鴨、鵝肉,連喜宴外燴都盡量避免,改採鮑魚、龍蝦、紅蟳等海鮮料理,少了雞鴨鵝肉。今日是黃道吉日許多新人選擇今天結婚宴客,民間習俗上結婚等於成家,喜宴上常見的「起家」雞湯、前菜拚盤的脆皮鴨料理,主人家擔心賓客有顧忌不敢吃,要求外燴業者換菜單。
 
外燴業者饒朝明表示,台灣的雞、鴨、鵝肉都是電宰廠宰殺,都經過受益檢驗安全,由於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就怕賓客吃的不放心,喜宴主家人希望把雞、鴨、鵝肉的料理,換成其他菜色,大部分改全海鮮料理上菜宴客。
 
西螺鎮民鍾日雄娶媳婦今日中午宴請親朋好友,他說台語諧音「起家」的雞湯,還是依俗上菜,但其他菜色改全海鮮料理宴客,讓親朋好友吃得盡興。
 
業者指出,2月底前,還有數十場外燴婚宴,喜宴上,常見禽肉料理,已經先通知新人是否換菜。(李政遠/雲林報導)

今日是黃道吉日許多新人選擇今天結婚宴客。李政遠攝

外燴業者改採海鮮辦桌上菜。李政遠攝

喜宴主人家擔心賓客有顧忌不敢吃,要求外燴業者換菜單。李政遠攝

外燴業者改採海鮮辦桌,海鮮需求量大增。李政遠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