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迷你相片印表機這樣玩:手機相片無線傳、內建美顏模式、還能製作明信片、卡貼
Jan 18th 2015, 06:00, by Hani

Fbeab98997a8946158283243c95699c6 日常生活中拍攝的照片如果只是拿來純欣賞,未免有點可惜,如果將照片印成明信片就能夠寄給朋友和朋友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印成貼紙貼在信用卡和悠遊卡上又能將這些隨身卡片個人化,用途相當多元有趣。Canon所推出的SELPHY CP910便是一款迷你相片印表機,可搭配不同的紙材,印出千變萬化的有趣成品。

在眾多迷你相片印表機當中,Canon SELPHY CP910算是體積相對較大的一款,雖說攜帶的便利性降低,但它的使用方式也相對較多元。口袋印表機多半都是只提供藍牙和無線網路其中一種方式來連線,CP910則在無線網路連線外,還設置了USB連接埠及SD卡插槽,甚至能夠直接與相機連線的Mini USB接口都有。因此使用者不僅可列印行動裝置裡的照片,想列印存在隨身碟、記憶卡和相機中的照片也沒問題,用體積換取更多元的使用方式,如果本身就是個背重物也很習慣的人,那麼這台機器對你來說其實並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CP910整體機身照,它搭載了一個2.7吋的上掀式23萬畫素彩色LCD螢幕,可有限度的調整上掀,方便選擇合適的觀看角度。

除了使用方式,能夠列印多元化的紙材亦是其特點,共支援6種類型,包括明信片尺寸、L尺寸、信用卡尺寸、貼紙(全張7、8格)及正方形貼紙。CP910採用熱昇華列印技術,此技術是在列印時將三層色膜與一層保護膜(黃、洋紅、靛藍、保護膜)透過熱處理依次汽化後壓印在專用相紙上,可呈現色彩鮮活、層次分明的效果;其專用色帶則具備了一種獨特的保護膜,能夠達到連續色階的表現,與相片品質幾乎無差別。由於它可以列印不同的紙材,每種紙材需要搭配不同的色帶,裝錯了就會無法使用,也算是某種程度的防呆裝置。列印時會依照紙材的種類來回出紙,以4x6相片大小的明信片紙張來說,含第一次不過色出紙總共會來回七次,而信用卡尺寸的貼紙則有四次。

這台相印機若要列印行動裝置內的照片,必須搭配「Canon Easy-PhotoPrint」App來使用,與一般的口袋相印機相比,它的App沒有編輯和美化功能,只有單純的列印基本選項。想要印出特別的照片,可透過其它功能豐富的編修軟體先將照片美化,再用CP910印出,一樣可獲得獨一無二的完成品。

▲面板上除了螢幕,還有一整排的操作按鍵,有電源鍵、選單鍵、編輯鍵、確認鍵和方向鍵、放大縮小鍵、返回鍵、列印鍵。

▲機身正面設置了出紙口,同時也是紙匣放置口,上方有一個SD卡插槽,可直接讀取記憶卡裡面的影像檔案。

▲後面有電源接口和一個出紙口,此出紙口主要是提供尺寸較大的相紙前後移動來列印時的緩衝用途,因此要記得,列印大尺寸相紙時機身後方得預留一些空間讓紙張跑出,否則會造成列印錯誤,且機器也會發出很大的噪音。

▲右側是色帶放置區,插入色帶時將有字面朝上並面向自己即可,要取出則輕壓棕色開關讓色帶彈出。

▲左側有USB連接埠,插入隨身碟可讀取檔案,另一個Mini USB接口則支援與相機連線,如此便能將相機中的照片直接列印出來。

▲這組電源變壓器是標準配備,如果想把機器攜帶外出也可選購充電電池及其充電器來更換。

▲測試時使用的明信片尺寸(相當於4x6相片大小)紙張和搭配的色帶,一個色帶可列印36張相片紙,使用時必須開啟紙匣上蓋,第二層的蓋子則是在添加紙張時再打開即可。

▲信用卡尺寸(相當於2x3相片大小)的貼紙紙匣與色帶,照片為紙匣背面,該色帶可列印18張相片紙。

▲要列印時得先把紙匣的上蓋打開,像這樣插入至出紙口,印好的相紙就會送出至紙匣上方。

▲這台機器提供了兩種連線方式,一種是將相印機與行動裝置連上同一個網域,另外一種則是直接讓相印機變成一個無線AP,把行動裝置連上這個AP就可以列印裡面的照片。

▲使用者可以進入設定內更改相印機的名稱,點選面板上的EDIT按鍵進入編輯模式。

▲相片的列印效果也能進行簡單的設定,還有是否留邊距、一張相紙上要列印幾張照片的頁面布局等等。

▲可以設定圖片亮度、美肌效果以及是否對圖片進行優化。

▲還提供消除紅眼的功能,以及相片上是否列印日期並選擇日期格式,開啟自動關機選項可節省電力。

▲測試時使用了4x6相片大小的明信片紙張和信用卡尺寸的貼紙,印出來的成品色彩鮮豔且飽滿,品質完全不輸從沖印店洗出來的照片。

 (後面還有Canon Easy-PhotoPrint App使用介紹)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 3C 科技

標籤:周邊, 印表機, canon, 評測, 迷你相片印表機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