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陳致中再入黨 仲裁會朝正面思考
Jan 20th 2015, 12:12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1/20 20:03 最新更新:2015/01/20 20:03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民進黨仲裁委員會今天討論陳致中重新入黨案,仲裁結果預計1週左右出爐,相關人士透露,可能會朝對陳致中比較有利方向發展。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在2010年6月退黨參選高雄市議員,並高票當選議員。2011年8月因偽證罪遭解職,喪失議員資格,同年9月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的立委,最後與民進黨提名的郭玟成雙雙落選,國民黨提名人當選。

陳致中2013年向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申請再入黨,高雄市黨部執委會2013年10月通過陳致中入黨案。

不過,民進黨中央黨部認為,陳致中當初退黨參選,依規定,「視同除名處分」,要滿5年才能重新入黨,最快要到2015年6月才能申請入黨。

地方黨部與中央黨部對陳致中再入黨案爭執不下,因此提交仲裁委員會處理。

陳致中主張,當初退黨參選是協調結果,自己是被勸退,不適用5年條款。

當時擔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王聖仁,今天以「證人」身分,向仲裁委員還原當時狀況。

王聖仁受訪指出,當初協調並拜託陳致中先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這是最好的方式,不要黨內彼此傷感情,協調過程,高雄市長陳菊都知情。

不願具名的仲裁會委員受訪時指出,最後的結果還沒有出爐,大概要等1週左右,才會有正式的書面結果,不過,今天開會大家的看法是「朝比較正面的方向去思考這個問題」、「可能會朝著對陳致中比較有利方向去發展」。1040120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