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射耳祭休假 布農族盼自由擇日
Jan 20th 2015, 19:14

射耳祭休假 布農族盼自由擇日

2015-01-21 03:14:23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布今年原住民各族歲時祭儀休假日,影響全台五萬多布農族人的射耳祭,統一訂於五月八日,但是因為各個部落舉辦射耳祭從三到六月都有,引發部分布農族人抱怨。

延平鄉桃源村前村長伊藍說,射耳祭就是布農族人的「過年」,五月八日雖還能接受,但能按照各部落實際祭典時間休假,應該會更好,或許原民會可以參考阿美族和排灣族作法,不要硬性規定,讓族人依部落實際慶典時間自由選擇。

海端鄉余姓族人說,他的部落五月中旬之後才會辦射耳祭,如今依原民會規定,只能在五月八日向雇主請假,會造成他和在外地工作的家人很大困擾。「阿美族人七到九月都可以選一天請假,為什麼布農族人只能固定在一天?大家的部落又不一樣!」

海端鄉長余忠義說,族人也曾反映相關問題,他會盡力和各部落耆老溝通、協調,也會向原民會反映情況,徵詢日後是否可能改變。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