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文創向下扎根 德郁科技推廣電子樂器
Jan 20th 2015, 16:00

作者【記者郭志祥/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文創領域」是台灣的軟實力,這幾年逐漸受到官方及民間人士的重視。各縣市政府正積極推動音樂專業,讓社區居民參與,並從小學開始挪出時間學習,希望市民走入參與活動,欣賞表演。

長期推展與各縣市政府合作的「電子樂器」德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子誠,曾擔任歌手經紀人、唱片製作人、職業鼓手,昨(19)日表示,所謂電子樂器就是運用電子技術及功能,並發揮強大表演能力來替代傳統樂器艱深演奏技巧及特殊效果。劉說,電子樂器體積輕巧、攜帶方便,容易收納的電子樂器市場逐漸熱絡。他分析,由於少子化因素,父母對孩子教育非常重視,在台灣升學教育體制下如何選擇一項有特色才藝對升學更有加分作用;學鋼琴或是小提琴不易上手,學舞蹈時間又長,而電子鼓輕巧方便、價格實惠,還能裝上耳機不會產生噪音更是首選。

德郁特助石敏指出,銀髮族退休後也會想要找合適休閒活動,他們想組樂團到處表演,因此簡單的電子樂器成為他們的必須品。石特助並補充,台灣各縣市政府正如火如荼開創文創園區,但他同時注意到「基隆市」還是屬於文創沙漠,尚無文創園區,殊為可惜。「文創必須向下扎根,走入生活,最好孩子是觀眾也是表演者。

若能定期舉辦各式交流活動,整合資源,激發創意,台灣的文創產業才會更有亮點。畢竟所有創作、創意、創新,都是人與音樂、文化、舞蹈戲劇加上軟硬體設備的組合」劉子誠強調。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