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柯市府要加油!進用身心障礙者不足 台北市高達743家
Jan 20th 2015, 20:00,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勞動部20日公告去(103)年10月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關(構)未足額名單,台北市高達743家,位居全國之冠,柯市府在主動輔導方面,要加把勁!

進用不足額機構超過百家的縣市,依序還有新北市(225家)、桃園縣(142家)、台中市(122家)。

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及公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34人以上者,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私立學校、團體及民營事業機構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

另依同法規定,進用人數未達進用標準的機關(構),應定期向所在地直轄市、縣(市)勞工主管機關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繳納差額補助費。

勞動部表示,各義務單位進用身心障礙者有困難時,可洽各縣(市)政府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

勞動部長陳雄文呼籲,定額進用制度是法律保障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的重要機制,為維護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將由所屬勞動力發展署持續宣導身心障礙者的進用管道、進用後的職務安排及職場環境等配合事項,若有未足額進用情形,該署亦將予輔導並提供獎勵雇主僱用、職務再設計及支持性就業服務等相關措施,以協助雇主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

關鍵字: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441293ec96f8ac57838a3d6a56967ad.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