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禽流感擴散 雲嘉嘉首長籲中央動員防疫
Jan 20th 2015, 05:46

禽流感疫情繼續漫延,似無止息跡象,包括雲嘉嘉三縣市首長今日上午在民雄火車站前的鵝肉街召開聯合記者會。首先開砲的嘉義縣張花冠,她認為目前農委會主導的防疫層級太底,中央政府應將把這次禽流感疫情提升到國安層級,否則明年國內恐怕完全吃不到雞、鴨、鵝肉,情勢相當嚴峻。
 
張花冠說,這次禽流感真的十分嚴重,這次僅農委會成立一個小組來因應,造成中央與地方在與禽流感發生的當下一直為財力、物力、人力爭吵不停,她記得1997年時曾發生口蹄疫時,那時宋楚瑜當省長,由省府準備133億去應付口蹄疫的問題,但這次水禽類發生如此嚴重的問題,大概一年之內,全國恐再無鵝肉可吃。
 
她認為,除了忙著善後外,農委會應該馬上把宜蘭家畜所的種鵝和鵝蛋釋放出來,否則一年內國內將再無鵝可養,同時應該進口小鵝到國內,讓國內水禽業者能復原,否則未來國內的水禽業恐怕都將仰賴進口了。
 
同時她認為更誇張的是,這次禽流感各縣市地方政府完全沒有疫苗可以備用,這問題難道不嚴重,真的令人遺憾。
 
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參加這場記者會,李進勇說,雲林縣的鵝就佔全台的四分之一,目前雲林縣通報的已達159場,以他們的人力一天只能處理3萬隻鵝,但雲林還有20萬隻待處理,需出動的人力至少200人以上,但這並非容易的事,絕非農委會所說,雲林縣都沒有動作,只會要求中央幫忙。
 
李進勇說,就算做到死,地方也一定會努力去做,但中央不該只出一張嘴。李進勇說,農委會認為雲林有三座化製場,應足以應付目前的疫情,但事實上,因鵝隻死亡太多,化製場已無法消化,甚至鄰近的嘉義縣市政府的焚化爐最近都跳出來幫忙處理了,「但中央呢?出了什麼力?至少應該派出獨立的防疫部隊出來幫忙才對。」(王智勇/嘉義報導)
 

李進勇要求中央全額補助鵝農損失。王智勇攝

三縣市首長一同吃鵝肉,強調鵝肉照樣可以吃。王智勇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