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社企流】這100個匿名英雄 讓歐普拉和歐巴馬也為之撼動
Jan 21st 2015, 03:59

本內容由社企流提供

編譯:周承緯

編按:你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看完一部啟發人心的電影後滿腔熱血想要改變世界,卻又立刻覺得自己太過年輕、力量太小、沒有經驗……而放棄。但你相信有人在17歲因為看了一場電影,立刻採取了行動,因此成功阻止了非洲的戰爭嗎?這場TED的演講者Natalie將於影片中告訴你,永遠別怕太年輕去改變世界,每一個默默的你都是非凡的匿名英雄。

[embedded content]
Natalie Warne從小便對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博士有無限的景仰,然而在她認識了長期與金恩博士合作的Vincent Harding博士後,她突然意識到這場偉大的革命並非只是金恩博士一個人的力量,還必須要有一群非凡的匿名英雄在背後幫助才能完成,而她也在18歲的一場活動中徹底體悟這件事。

在她17歲時,看了一部名為「世界看不見的孩童」(Invisible Children)的電影,內容是烏干達狂人Joseph Kony這25年來綁架孩童,並利用童兵大肆屠殺。這部電影對Natalie來說無疑是當頭棒喝,她當下便決定必須為這場戰爭做點什麼。此時電影的創始者和製作者告訴Natalie,假設她可以讓一條法案通過的話,不但能夠逮捕首腦Joseph Kony和叛軍的總指揮官,還可以提供資金,幫助飽受二十五年戰爭而殘破不堪的地方復原。

於是Natalie便毅然決然地和另外99位富有理想的青年,前往聖地牙哥的「世界看不見的孩童」團隊實習,他們收到的第一項任務是籌畫一場「拯救Joseph Kony的童兵」活動,任務內容是世界各地的青年必須在指定的城市示威遊行,直到有名人或政治人物出來為這些童兵發聲。此時她已經將腦筋動到歐普拉(Oprah Gail Winfrey)的身上,但被認為不切實際。

在四個月內,全世界一百個城市都完成了任務,除了Natalie被分配到的芝加哥。

於是在五月一號,全世界的遊行者都湧到了芝加哥的歐普拉攝影棚前,而這也確實引起歐普拉的關注,成功達成了任務。

Natalie在事後回想起來,發現這的確成為她人生中非凡的里程碑,但她同時也發現,她的非凡來自於那些默默幫助他們,促使這個活動成功的人。不論同樣是實習生、朋友、甚至無數的陌生人,他們不求別人的目光,也不在乎是否真的上了歐普拉的節目,對他們來說,歐普拉的節目只是促成法案通過的必要條件,他們唯一在乎的,是那條能結束非洲史上持續最久的戰爭的法案。

在一年過後,這條法案得到國會高達267張同意票,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之後,這條法律正式被訂定。

在歐巴馬總統簽署的那一刻,所有的實習生都不在場,但比起光鮮亮麗地上歐普拉的電視節目,這才是最重要的時刻—只有當所有人都為了自己的信念而努力爭取,才能構成這個時刻。而成就這個偉大行動的,不是歐普拉、也不是歐巴馬,而是那一群非凡的匿名英雄。

Natalie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啟發自己的事物,然後用盡全力去追求它,因為那是真正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也是唯一可以定義自己的方式。

資料來源
Anonymous Extraordinaries

延伸閱讀
自己的未來自己救 年輕人不要等「長大再說」
兩個30歲的本土青年 讓台灣囝仔接軌世界
年輕人的成長,就是最值得的投資─阿富汗青年培力計畫

想知道更多社會創新請上社企流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wd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